重回查莫宁坑,居然入了 unlight 坑。或许文力>>>图力

主要的产粮计划:梦书之城/梦书迷宫后续同人;

支线产粮计划:查莫宁 cp 和非 cp 向小短篇;

原创进行中:粉蜥蜴之诗(单元剧);

原创大坑:无名者之歌(目前只有一些worldbuilding);

不 定 期 诈 尸

【原创】你见过冻死的尸体吗?

你看过冻死的尸体吗?

奇怪的是,尸体被发现的时候,常常身着单薄的衣物,甚至赤裸。

我看过一些相关的报导,那些人,临死的时候都出现了幻觉,他们会感受到我看过一些相关的报导,那些人,临死的时候都出现了幻觉,他们会感受到自己沐浴着温暖,然后便舒适的睡去----也是永久的睡去。所以,感觉是不可靠的,尤其是处在我现在的环境下。沐浴着温暖,然后便舒适的睡去----也是永久的睡去。所以,感觉是不可靠的,尤其是处在我现在的环境下。

我,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遭遇了不幸。所以我现在摔倒在一条因大雪停止施工的沟渠里,摩托车压的我快要麻木,要是没有人路过的话,我必死无疑,夜晚的寒冷足以把我冻成一坨带着摩托车的冰块。

手机在我摔下的那一瞬间就从口袋里飞了出去,要是我能够的着它,兴许还有一丝希望,只可惜,无论我怎么扭动身躯,摩托依旧死死压在我身上。

我不希望生命在此结束,至少我还没有出现什么该死的幻觉。这条路平时就没有什么人会经过,何况又是这雪天......现在,能做的只有祈祷我的母亲能过来找我了,她值夜班,但是在往家里打电话和给孩子打电话都没人接之后,她或许会着急。不,不,我依旧不能接受这个悲伤的事实----我就要死了。

隐隐约约的,耳边似乎有警铃传来,警铃越来越近,这是幻觉吗?我还没有感受到暖意。很快,一辆警车开到了我的身边,我甚至都能看见警灯闪着的刺眼的光。

“年轻人,别急,我们马上就把你弄出来。

”警员试图安慰着我,“我先给你拿件毯子取暖。”

另一位警员似乎在移动摩托车,我能感觉到身上的重量缓缓移动,那个毯子盖在了我的身上,虽说我几乎冻僵,但是依旧能感觉到它的温暖,那种感觉像是在滑雪之后洗的热水澡,或者是在冷风里喝的一碗浓汤,如此的......舒适。等等,舒适?温暖?不,这是我的幻觉,要是被幻觉左右,就必死无疑!我还不想死,无论死前的感觉是多么的温和舒适,我都要活着。

“不!你们休想将我带走!”我用尽全身力气喊着。

“你是什么意思?你这样会死的”警员回答,多么虚伪的东西。

“混账!休想!我的命是自己的,无论你们是什么目的,都给我滚!”我愤怒的吼声起到了作用,那两个索命鬼飞快的跳上不详的车子,逃走了,顺便扯下了那个差点害死我的毯子。

听见警车的远去,我松了一口气,在这种地方,怎么会突然有警车开过呢?这一次,大概是我的大脑战胜了幻觉。我的双腿已经完全麻木了,但是只要不被幻觉左右,还是有生存的机会。

“嘿!哥们!”一声富有活力的呼唤传入了我的耳朵。我勉强转过头去,四五个初中生模样的男孩裹着厚厚的冬衣站着我的面前。

“你还好吗?”刚才喊我的男孩关切的问着,“我想我们应该可以移开那个东西。”

太好了,虽说被初中生救出有些丢脸,但是谁还顾及这些。一个厚重的东西盖在了我的身上,似乎是围巾之类的织物。现在这么乐于助人的学生可不多见。

“不要着急,我们马上就能把你弄出来了。”另外一名学生安慰着我。

我终于能逃脱冻僵的厄运了,想到这点,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。那些学生动作不算快,但我能感觉到身上的重物缓缓移动着,夜渐渐深了。

现在的初中生放学那么晚吗?我已经在学校留了两个小时来完成第二天的作业。再说了,他们有好几个人,移开一辆摩托车要那么久吗?他们分明是在等我睡去,好完成之前警员所遗留的问题。

“走开!别碰我!”’我用力挥开那条围巾,“休想欺骗我,你们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?”

那个学生惊讶的看着我,“你怎么说这种话?我们是在帮你啊!”

‘滚开!管你们是要干什么,我才不在乎!’”我大声喊着,尽管喉咙已经不能发出什么声音。

那群学生跑开了,嘴里咕哝着什么。想不到我的幻觉已经严重到了这种程度,它希望我死在温暖的环境中,但是我希望活着。

等待,继续等待,在这种环境下,等待并不是最艰苦的,一旦我的意志不够坚定,幻觉就会带走我。即使幻觉是温暖美好的,比起活着,简直一文不值。

几辆汽车呼啸着经过我的身旁,并没有人注意到我。过了一会,一辆车折返了,我能听见那匆忙的刹车声。是谁呢?这一切比之前更加真实。

“儿子?!是你吗?你怎么了?”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,那是我的母亲。

我放下心来,幸好我的摩托颜色比较鲜亮,她果然来找我了,要是之前我坠入幻觉,她将与我永远的分别。摩托很快的从我身上移开,但是我的腿在寒冷和重压下已经失去了知觉。现在,我只能坐在地上,等待自己缓过来。

“你说说你,怎么这么不小心。”母亲用她一贯的语气数落着我,“我去车里给你拿条毯子。”

我看着她的背影,她依旧说着那些摩托不安全之类的话。

多么真实啊,但是我的直觉不会欺骗我,我妈,一个中年女子,怎么可能一下搬得动那么重的摩托?况且,摩托还死死卡在沟渠里。实际上的我应该是依旧压在摩托下,快要死去。幻觉中的母亲焦虑,憔悴,但是一旦我跟她离去,我真正的母亲会伤心成什么样子?

“你走开!我不要什么毯子,我就要一个人呆着!”我大喊,可怕的幻觉已经三次愚弄我,但是我不会让它得逞。

“你在说什么啊?你不走会冻死的!”她走过来,拼命的拉扯我的手臂,但是我一把甩开了她。

“不!我不能走,放过我......”我已经喊不出声了,但是我不能......我不能

“你犯什么傻,脑子也冻坏了吗!听妈的话,跟我走啊!”她的声音带着哭腔,我于心不忍,但是我很清楚这是幻觉,于是我再一次甩开她-----用尽最后的力气........

“跟我......”幻觉中母亲的声音越来越远了,终于,幻觉离开我了,我放心的闭上眼睛,决定休息一会儿......


“我的儿子......无论怎样也不愿意跟我走,怎样都没有用,我又拖不动他...否则,否则他也不会冻死在那里了。”那位女士哭泣着,“我,我实在没有办法.....我看着他,没想到你们赶到的时候,他已经,他已经.......”

两位警员做着笔录,决定不告诉她自己之前遇到的事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
© NsenKen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