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回查莫宁坑,居然入了 unlight 坑。或许文力>>>图力

主要的产粮计划:梦书之城/梦书迷宫后续同人;

支线产粮计划:查莫宁 cp 和非 cp 向小短篇;

原创进行中:粉蜥蜴之诗(单元剧);

原创大坑:无名者之歌(目前只有一些worldbuilding);

不 定 期 诈 尸

【PoPL前传】情绪

“但是,有时我甚至感觉你和我是一类人。” 虎鲸转头看了看维奇,脸上依旧挂着他一贯漫不经心的表情,“你觉得呢?”

维奇抓着那瓶快喝完的啤酒,不知所措的看着对方,这是三年以来虎鲸第一次对他说出这种话。一类人,是啊,虎鲸是男人,维奇也是,不仅如此,他们俩都有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.....不对,不是字面意思,维奇迅速的思考这句话的意思,然后决定直接开口问他。

“没事,我可能喝的有点多,我是说....你的思维方式和我很像。”虎鲸抓了抓他蓬乱的红发,又打开一瓶啤酒。

维奇盯着虎鲸看,他感觉对方今天有些反常,他熟悉 的虎鲸,不仅从来不在乎他的想法,还不对大部分事情发表言论。他们两个虽说是室友,日常的交流却仅限于生活中的琐事,偶尔还聊些音乐方面的话题。虎鲸白天在面包房打下手,晚上在酒吧调酒,每天却只用睡四五个小时,而所有的空闲时间他都用来制作首饰,仿佛是一台不会疲倦的机器。维奇一周四天在服装店上货,偶尔充当一下导购甚至模特,其他时间大部分都在睡觉休息,但是有一点是相似的,他们两个从来都没想过,或者根本就没有什么未来。虎鲸不肯学习专业金工,也不肯售卖制作的成果,他的那些作品全都在暗无天日抽屉里落灰。而维奇,支撑他活着的唯一原因可能就是他不想自杀。两个人之前的关系也没有那么好,甚至可能连朋友都不算。

“你有感情吗,或者说,心里感觉到过哪怕一点的东西吗?”虎鲸再一次发问

没有,维奇想直接了当的回答,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,没有父母,记忆是一片空白,和人交流也有严重的问题,感情对他而言除了字典上苍白的解释之外什么都不是。但是他有些好奇虎鲸的意图,因为他从来不曾了解过对方的想法,乃至性格,通过这个问题或许能知道些什么。

“有,我...”维奇卡住了,他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解释。

“我没有,而他们都觉得这不可能。我的家人离开时我妹妹在哭,我只好也跟着伤心,我之前养的狗死了,我想把它扔进垃圾桶,可是一般人都会把狗埋了。那些女孩...我觉得我应该和她们交往,因为我害怕孤独,是的,我能感觉到孤独,但这并不代表我有其他人一样的感情。我唯一能称得上被‘感情’引导的行为就是制作首饰,我能感到那些东西有我的灵魂在里面,灵魂.....”虎鲸自言自语,眼睛看着天花板,然后从床上跳下去,在写字台旁翻找着什么。

“你在找什么?”维奇发问。

“给,这是我的遗书。”虎鲸笑了一下,“当然不是说我要去自杀之类的,只是我今天突然想起来了,要是什么人会知道我死去的话,也只有你了。当然你可能也不会在乎。”

维奇接过那封信,虎鲸的笔迹很潦草,他勉强看懂了大概意思,其实也没什么重要的东西,大概就是对他为数不多个人财产的交代,还有那些首饰.....

“......全部赠与维奇·格里芬先生。”维奇念了出来, 疑惑的看了看虎鲸。

“你可以卖掉,反正至少能卖原材料的钱,喜欢也可以自己留着,至少比被丢进垃圾桶好吧。”

的确是这样,维奇想着。

“嘿,这样看着我做什么,我又不是今天就要死了,做个预案而已啦。反正,你其实是不在乎的吧。”虎鲸收起笑容。

我会在意他死去吗,维奇仔细的思索着,虎鲸要是死了,意味着他自己要承担全部房租,但是他可以再找一个室友。除此之外,他居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。

“不要死,再找一个室友很麻烦。”维奇最后还是开口了

“我就知道我们是一类人。”虎鲸拍拍维奇的肩膀,“就是说说而已,人哪有那么容易死。”

是啊,人哪有那么容易死。维奇停止回忆,把那封遗书撕成两半,丢在地上。

他在床上呆呆的坐着,然后抓起床底下落满灰尘的双肩包,把抽屉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扔进去,拉上拉链。红发青年躺在血泊之中,身体早已冰冷,这是怎么回事呢?

维奇甩上门,意识到身上的牛仔外套是那个人的,于是脱下外套丢在地上。他顺着楼梯爬上公寓的顶楼,掏出口袋里的烟草,放进嘴里。今晚和昨晚一样,没什么风,漆黑的天上隐约闪耀着星光,也和所有的那些夜晚一样。维奇慢慢的走向天台边缘,看着下方,即使是晚上,这座城市依旧灯火通明,不少汽车呼啸着经过这里。他感到一丝眩晕,于是坐在地上,思索起一些事情。

不知过了多久,维奇站起身来,吐出嘴里的烟草,不熟练的拨通了一个号码。那是他目前唯一能想到的人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NsenKeneNE | Powered by LOFTER